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美好假期 益起成长|联想 “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线下出发大会在福州大学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2-07-06 阅读:

75日上午,联想“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线下出发大会在福州大学明德厅顺利举行。本次福州站的出发大会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联想集团、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以及福州大学联合主办,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莅临本次大会的有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团省委学校部二级调研员陈春强、福州大学团委书记刘玮、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红、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胡溢轩、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副主任、省少工委副主任庄序芃、联想中国商用大客户闽赣战区总经理王绍传、女子举重奥运冠军邓薇以及企业、学校师生、志愿者代表。

在出发仪式现场,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进行了致辞。联想商用大客户业务闽赣战区总经理王绍传、奥运冠军邓薇、联想区域校园推广负责人邱安定、往届志愿者代表朱坤浩依次发言,向在场的嘉宾和师生介绍了联想“美好假期”的项目概况,并对本期“美好假期”的任务进行了发布。

来自福州大学的五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通过诗朗诵《乡伴美好假期》,表达了对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期盼,随后,与会的领导为志愿者代表举发放了爱心书包并进行了授旗仪式。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由联想集团、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联想idea精英汇倾力打造的“美好假期”大学生温暖公益行项目,已经推行了4季。这是一个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志愿者在假期回到家乡,针对乡村儿童素质教育提升和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帮扶的公益活动。本次福州大学共有251名学生报名成为“美好假期”的志愿者,他们将把这些爱心背包带回全国18个省份(直辖市)和41个地市,远及西藏、新疆、云南、甘肃、宁夏等西部省份以及龙岩、江西、湖南、贵州等革命老区。同时,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福州大学有多支校级重点队一并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包括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闽宁协作,续写山海情”实践队、刘敏榕工作室“永远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队、物信学院“青木”乡村课堂实践队等。这些实践队将奔赴乡村第一线散播公益成果,为贫困、留守儿童带去关爱,将爱心传播在美丽的乡间田野。


(图/张子阳、黄思佳 /黄思佳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