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正文
《名师论道》第十一期“出国留学”——学业发展的又一选择
发表日期:2022-04-03 阅读:

2022331日,物信学院《名师论道》第十一期——《“出国留学”——学业发展的又一选择》主题讲座在线上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不仅针对性为高年级有出国留学准备的学生答疑解惑,同时也是全体大一新生的一次对外交流学习启蒙教育。讲座由物信学院2019级辅导员苏海姬老师主持,物信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参与观看了本次线上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到是我院朱敏敏教授(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敏敏教授曾在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并于2014-2020年在南洋理工大学和淡马锡国家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讲座中老师的言语准确清晰而不枯燥使得学生们热情高涨,在线观看人数高达千余人。

在讲座开始之后朱敏敏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出国留学和出国留学目前的趋势以及在日常中我们对出国留学的一些误区,例如费用昂贵,门槛高而回报小等等。让同学们改变了对于国留学的看法同时也让同学们清晰的了解到出国留学的发展趋势。

接着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针对出国留学介绍了留学时的注意事项,例如留学的费用以及留学时的奖学金和补助,同时教授分享了一系列的数据和表格具体针对出国留学途径、留学地区的选择、不同地区的开学时间和准备时间、留学院校和方向的选择等方面,让我们能够更加清晰直观了解到现如今留学的相关信息。

接着,教授为我们讲述了留学的条件以及一些考核,不仅详细的罗列了在带算出国后需要的一些准备和自身需要达到的各项指标,而且还讲述了在出国留学中一些普遍的问题和回国的一些薪资待遇同时还介绍物信学院一些出国留学的事例,使同学们感到了浓厚的兴趣也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

活动的最后,朱敏敏教授也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文化素养,为今后自身和国家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本次的《名师论道》第十一期“出国留学”—学业发展的又一选择,圆满结束,经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在名师论道的平台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路,鲲鹏展翅,未来可期!

(文/陈宇凡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