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物信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21-06-17 阅读:



  数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6月15日上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宏晖文体综合馆隆重举办。出席本次典礼的有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张红书记、党委吴唐风副书记、副院长程树英教授、副院长李福山教授、副院长夏岩教授、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魏榕山教授、院长助理黄立勤教授、工会主席陈思喜副教授、各系主任、学院团委书记、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2020届返校毕业生、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学生家长代表等。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吴唐风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的第一篇章“忆往昔:青春向上,踔厉奋发”正式开始。

  随后,由夏岩副院长宣读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进行了表彰仪式。

  典礼的第二篇章“诉衷情:朝花夕拾,共筑荣光”由2020届校友代表黄飞鸿、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施逸青、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张新宇、2021届毕业生家长代表王光耀以及教师代表赵铁松老师依次发言。

  一言一语皆有意,一枝一叶总关情。随后,学院党委张红书记发表了毕业致辞。张红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师生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本、硕、博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与大家一起总结回顾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以及学生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修身立德,见贤思齐;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学不怠,矢志创新;三是希望同学们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四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志存高远。最后,张红书记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幸福平安!

  典礼的第三篇章“念师恩:依依惜别,行远思恩”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感恩谢师礼。今年,正值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本次我院共有11名退休党员教师受到表彰。学院党委借毕业典礼之际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由张红书记为亲临现场的8位党龄超过50年的教师党员颁发了纪念章,并由毕业生们为老师们献上花束,送去最真诚的敬意,感谢老师们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了毕生的力量。林强老师代表各位老党员发表了讲话。

  典礼的第四篇章“踏锦程:志怀四方,乘风破浪”,播放了学院党委书记、各系主任、年级辅导员以及团委学生会学生精心录制的毕业祝福视频《我想对你说》,随后毕业生们合唱《一生有你》,用歌声致敬青春,话别一路并肩同行的同学与老师。

  最后,在场全体师生合唱福州大学校歌,并举办了跑旗仪式,在国旗、党旗、团旗、校旗、院旗的引领下,2021届各班级党、团支部旗帜呼应跟随,场馆内红旗舞动,寓意前程似锦、旗开得胜,祝福毕业生们扬帆起航,驶向更远的彼岸。

  典礼的最后一项议程,由张红书记、吴唐风副书记依次为我院2020、2021届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由导师程树英教授、李福山教授、夏岩教授、魏榕山教授、赵铁松教授、孙捷教授、吴怀志教授、黄立勤教授为2020、2021届毕业生执拨穗礼。

  随着典礼落下帷幕,同学们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生长于奋进的新时代,毕业恰逢建党100周年,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2020、2021届的毕业生们必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物信出场,势不可挡”的气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青春不散场,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勇作追梦人,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愿全体毕业生情系校园,志在四方,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文/蔡啸岩 图/蔡啸岩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