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暑期生活实践】牢记青年使命,传承服务精神
发表日期:2021-07-13 阅读:

2021年7月12日,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南平松溪“建党百年启新程,创业实践谱新章”三下乡实践队的义务维修小队于松溪县东门社区开展了“百年不忘初心 守善义修为行”主题的义务维修活动,旨在帮助当地群众解决部分维修需求,事后获得了社区群众的赞扬和认可。

早上8:30,义务维修队的队员们便到达东门社区服务中心,开始搭建临时义务维修场地,并对居民送来的电器进行登记。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热情接待前来送修电器的居民们,对电器出现的问题耐心询问,开展维修活动。尽管夏日炎炎,同学们仍笑脸相迎,耐心地为前来询问的居民解答疑难,得到广大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队员帮助老人登记维修信息

一名义务维修队队员说:“我想,对我个人来说,能够尽我所学、尽我所能地学以致用,参与义务维修,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一种'被需要的幸福',如果没有真正切身参与志愿活动,或许很难理解这种感受。很荣幸能够身为义务维修队的一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也是我们的义务维修队43年来不断线,始终牢记青年使命,服务精神的一代代传承。”

队员们共同协助维修电器

维修活动于下午六点结束,累计接收电器包括电风扇、电磁炉、收音机等近三十件,维修成功的近二十件。在进行义务维修的同时,队员也为社区群众进行了用电安全和科技知识科普,受到居民们的认可。

队员向社区群众进行用电安全宣传教育

守善于心,义修为行。未来,义务维修队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切实提高自身维修技能,扩展服务范围,让维修的足迹走到更远的地方,继续发扬义务维修队的传统精神,传承为人民服务的时代义务!

                       (文/刘奥 图/郑鹏威 核稿人/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