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暑期生活实践】“建设生态文明,推进乡村振兴”——物信学院赴天竹村考察
发表日期:2021-07-13 阅读:

2021年7月12日上午,福州大学赴福州市连江县“寻连江之韵,品鱼乡百味”实践队来到连江县天竹村,通过学习采访,了解天竹村建设过程,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果。

席先生为队员们介绍天竹村

在接待人席先生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游览天竹村。期间,席先生向队员们介绍了天竹村的建设过程及发展规划。他表示经过几年的规划建设,天竹村的生态有了极大的改善。几年前,天竹村还算偏僻的“穷山沟”,村里到处是猪场、鸡圈、土房子,改变的契机是“乡村振兴建设”的目标。村“两委”也提出了“现代定制化共享农业+畲族文化+田园观光旅游”的发展规划,得到村民的积极响应。席先生说,天竺村的旅游文化正在持续发展中,讲究的就是回归自然,让游客体验田园生活。

在生态桃园里,队员们品尝了当地村民种植的水蜜桃,桃香四溢。村民们告诉队员,这些水蜜桃绿色无添加,是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比超市里卖的更加香甜可口。种植水蜜桃也给村民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葡萄长廊

文化长廊、生态桃园、百年古榕、采摘园...都在向我们展示天竹村的建设成果。而这一切都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在天竹村的有效实施,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也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下午,队员们采访了村支委,进一步了解天竹村的建设及规划。村支委告诉队员,他们想要结合农村文化与畲族文化将天竹村打造成一个旅游村,吸引周边的游客来旅游,从而继续推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一天的考察活动让队员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明白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同时,队员们也将运用所学,助力中国乡村发展。

(文/徐静怡、王乐尧  图/林怡欢、吴晨 核稿人/陈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