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暑期生活实践】赴连江缅先烈,探寻革命精神
发表日期:2021-07-12 阅读:

2021年7月11日下午,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同学组成的福州大学赴福州市连江县“寻连江之韵,品鱼乡百味”实践队来到连江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并对其英雄事迹及革命精神进行学习。


队员们在开始实践之前在陵园门口合影

连江烈士陵园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遗志而修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连江县城郊玉泉山麓虎头山,占地面积60亩,建有烈士墓、连江解放纪念碑、纪念亭、烈士纪念碑、大门坊等主要建筑。

下午四点整,在队长的组织下,队员们步行前往烈士陵园。来到陵园,队员们首先采访了陵园工作人员,了解陵园的历史背景与纪念人物。而后来到陈可珠与杨而菖的纪念碑地点,学习先烈事迹,感受革命精神。

同学们正在浏览革命先烈的浮雕

队员们登上台阶,沿途采访参观陵园的游客。“我们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的付出奋斗换来的”,一名接受队员们采访的长辈说到。他告诉队员们,这里有两位家喻户晓的烈士——陈可珠和杨而菖,他们在土地革命和解放战争时期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这样好的学习平台和生活条件靠的就是他们以及无数先烈的牺牲奉献。他的一番言论让队员们对革命烈士的事迹及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烈士陵园的纪念碑

在今天的参观学习中,队员们不仅对革命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也懂得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立志要传承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文/高德隆、张明睿     图/徐静怡、王乐尧     核稿人/陈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