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物信学院关工委积极组织学生共同学习《福建教育五老说》
发表日期:2021-04-27 阅读:

为引导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2021年4月24日晚上19:30,在物信学院关工委的组织下,同学们于物信学院祥联厅共同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栏目组“入党初心故事”主题系列讲座第3期“薪火相传,做初心的守望者”本次“五老说”特别邀请了有着64年党龄的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顾问陈开明老书记开讲。

“五老”精神是广大“五老”在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可贵的精神。可概括提炼为: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简称“忠诚、关爱、创新、奉献”。“五老”精神是理想信念的追求,意志毅力的凝聚,思想道德的升华,人格魅力的体现,其实质是爱心加奉献。

陈老书记在直播中围绕“从小家到大家投身新中国建设”“以身边优秀员为榜样,学好党史,继承传统”为同学们讲述是如何在老一辈革命党员的指引下学党史、继承老一辈的奉献精神,投身于新中国建设;不忘初心,六十年如一日地为国家奉献的力量。并且以自身为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他在共青团与关工委工作时,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奉献力量的故事。

同学们看着面前的五星红旗,立志要同陈开明书记一样“做初心的守望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地锻炼自己、奉献力量。

经过陈老书记的讲解,同学们都有许多体会,纷纷与周围的同学分享自己在直播中所学习到的精神以及观看后的感想,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感悟。

2019级数字媒体与技术1班徐寒:

“听陈老讲诉自己的入党故事,我感触最深的是他对青年同志的建言。他劝导我们青年人,除了在学校里做学问、学习理论知识,还要走向社会,锻炼自身的能力,包括将学到的专业知识投入实践,在实践里形成自己的智慧以及将自己看做未来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积极在校园里参与组织学生工作,锻炼组织领导能力。我认为这两方面概括了当代大学生在校园里应践行致知的工作,让我受益匪浅。”

2019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二班彭子强

“在学习了陈开明同志讲述的与党之间的故事之后,我对党筚路蓝缕的创业道路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基因在生物上是DNA,承载着我们今后的所有蛋白质模板,我们一切的生命现象都和基因息息相关。而红色基因也是如此,我们一切的行为都和它息息相关,传承红色基因要求我们秉承初心,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老一辈共产党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前仆后继为我们争取了发展的黄金时期,在几十年里完成了发达国家几十年的工业革命,才给我们创造了在第五次工业革命中引领浪潮的机会。中国共产党建立至今已有百年,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当继承老一辈人的红色基因,接续奋斗。”

2018级电子信息类二班吴晓婷

“陈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入党的故事,谈到以前的艰苦条件,在这等恶劣的环境下,他们仍然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党的培养,我们青年应该秉承这种精神,继承传统。学习好党章,通过实践工作,更好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听到陈老书记的教导,更好的在学好党史中继承优良传统,传播老前辈的精神。物信学院关工委也积极组织学生于教学楼、宿舍等各地通过不同途径准时收看直播。

相信在陈老书记的教导下,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坚定自己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文/余铮玥 图/余铮玥 核稿人/徐红梅、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