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暑期生活实践】薪火相传 教学相长:“2021暑期科教营”结营仪式
发表日期:2021-07-19 阅读:

7月16日,福州大学“躬行践学赴象溪,奋进领航奔新程”社会实践队在象溪小学开展的暑期科教营完成了最后的授课工作,并顺利举办了结营仪式,为这四天的支教活动拉下帷幕。

夏日定格离别间,传递暖炬爱不息。本次结营仪式由队长主持,实践队全体队员及科教营全体学生到场,福州大学物信学院苏海姬老师出席了本次结营仪式。

首先,实践队队长对四天的科教营生活进行了回顾并宣布“2021暑期科教营”系列支教活动圆满落幕。队长表达了对学校及带队老师衷心的的感谢,并对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和学习成果表达了肯定。愿小朋友们能记住这个夏天,也愿小朋友们长大后能将这份爱和希望传递下去。

紧接着是学生成果展示环节,小朋友们将细心创作的画作依次展示并进行创作理念的讲解。相比于初见时的紧张与局促,小朋友们已经逐渐打开心扉,和实践队队员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离别之际,大家把心中想对小老师们的话倾注于手中的画笔,把亲手创作的画作赠予了实践队队员们。

最后是颁奖环节,由实践队队长宣布了最佳营员名单,45名小营员中共有9名小朋友获奖,实践队队员在结营仪式上进行颁奖并将自行准备的礼物发给小朋友们。每份小礼物包含的不仅是这四天的感情,还有对小朋友们未来诚挚的祝福。

结营仪式接近尾声,实践队队员组织小朋友们拍照留念。学习百年党史,推动乡村教育,此次爱心支教已经结束,但是教育的步伐将时刻不停,铿锵前行,相信梦想和知识的种子将孕育无限生机。

                                            (文/黄林霖 图/黄伊灵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