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暑期生活实践】童心齐追中国梦,共话党史忆党情
发表日期:2021-07-19 阅读: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基因,福州大学物信学院“躬行践学赴象溪,奋进领航奔新程”实践队在宁德市象溪村开展系列红色教育活动。

7月15日上午,实践队发挥青年才干,助力乡村教育,通过开展第二课堂,将红色文化引入课堂。队员们在象溪小学开展暑期科教营,通过动画展播的形式为小朋友们风趣直观地讲解党的历史。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开展了一堂兼严肃性与趣味性、集深刻与生动于一体的理论指导课。

在课堂上,团队队员还为小朋友们发放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手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册提高小朋友们学习的兴趣。党史讲解完毕后,实践队队员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提高小朋友们的课堂参与度,整个课堂学习氛围浓烈,学习效果良好。

7月16日上午,实践队将此次宣传活动力度扩大化,深入群众,走访家家户户。通过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让群众知党史知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自己,积极投身到祖国十四五规划建设中去。实践队在党史宣传过程中,村民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同时对实践队的活动表示肯定。

与中国同心,与时代同行,本次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在带队老师和实践队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完美落幕。在群众中感知生活,在课堂中淬炼成长,实践队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以文化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在增强认同、形成共识中更好凝聚人心。

                  (文/黄林霖 图/黄伊灵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