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暑期生活实践】卫生知识进象溪,“智志”双扶助教育
发表日期:2021-07-18 阅读:

2021年7月14日上午与7月15日下午,福州大学物信学院赴宁德市象溪村“躬行践学赴象溪,奋进领航奔新程”实践队在象溪小学开展了禁毒防艾主题课堂,禁毒从小抓起,防艾从本做起,实践队此次课程开展旨在倡导青少年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共同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实践队员开展防艾知识讲解课堂

此次主题课堂包括两部分,实践队首先于7月14日早上开展了防艾科普课堂,进行了防艾知识讲解。科普过程中,实践队队员通过名词解释的方式进行了引入,让小朋友们对课堂产生了兴趣,接下来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在ppt上进行了有关防艾的知识点讲解,并让小朋友们回答了有关防艾的问题,进行了课堂互动。课堂教学成果显著,小朋友们对学习的防艾知识有了深入的认识。

7月15日下午,实践队员开展了禁毒主题讲解课堂并和小朋友一起进行了禁毒主题绘画课堂,此次主题课堂中实践队员首先通过PPT讲解结合视频播放的形式开展了禁毒相关课程教授,上课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听讲并积极提问,课堂氛围良好,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之后,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一同进行了主题为“禁毒从我做起,积极向上生活”的绘画课堂,绘画课中实践队员将小朋友们进行分组,调动团队积极性,培养团结意识,通过绘画认识毒品,提高毒品安全意识。

实践队员开展禁毒主题课堂

课堂固然短暂,知识的力量无限。在实践队员的教授和小朋友们自主提问学习中,小朋友们收获了很多知识,提高了毒品接触防范意识,培养了毒品安全意识。通过本次课堂讲授活动,实践队员也发现禁毒防艾宣传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坚持教学初心,不断深入乡村培养,助力乡村教育。

实践队开展主题绘画课堂

   (文/冯全英 图/黄伊灵 核稿人/苏海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