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物信讲坛第一百四十五讲“超冷原子体系中的非厄米物理”
发表日期:2023-03-16 阅读:

主讲人:易为 教授

地点:腾讯会议:746-502-214

开始时间:2023-03-16 15:00

报告人简介:易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学士学位,2007年获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物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0年先后在密歇根大学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理论物理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5月始至今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工作。近年来在Physical Review系列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Nature Physics, Nature Communication, PRL及PRX 30余篇。个人主页:http://staff.ustc.edu.cn/~wyiz/

报告内容简介: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与探讨原子气体,特别是超冷原子领域中的非厄米物理研究的最新进展与发现。报告将先通过超冷原子研究中的具体例子,回顾在量子体系中实现非厄米物理的各种方法。在此基础上,报告将进一步介绍最近关于宇称时间对称性和非厄米趋肤效应的实验研究,并提出与其密切相关的理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