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院士莅临福州大学考察
发表日期:2021-04-18 阅读:

20201221日上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教授莅临福州大学卫星空间信息技术综合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及福建福大北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参观指导,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红书记、苏凯雄教授、福大北斗公司总经理余之喜参加了活动。

杨元喜院士参观了工程中心与福大北斗公司展厅,听取了苏凯雄教授介绍福州大学北斗团队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向余之喜总经理详细了解了福大北斗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在技术创新、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丰硕成果。

杨元喜院士参观展厅

参观后,杨元喜院士为福州大学北斗团队师生及福大北斗公司研发团队成员作了《北斗三号应用若干问题》及《北斗系统未来发展》的精彩报告,报告介绍了北斗全球系统(BDS-3)及其应用市场需求、北斗三号信号选择、北斗三号精密单点定位、微PNT终端技术及未来发展等内容。报告结束后,杨元喜院士与福州大学、福大北斗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最后,杨元喜院士欣然为福大北斗题字“福大北斗 服务全球”,对福大北斗团队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杨元喜院士为福州大学师生及福大北斗公司成员作报告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杨元喜为福大北斗题字“福大北斗 服务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