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首届福州大学-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 榕台青年机器人竞赛在福州举行
发表日期:2023-03-05 阅读:

34日上午,由福州大学、全国台企联产业工作委员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办公室、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福州大学-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榕台青年机器人竞赛在福州市著名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台湾会馆)举行。工业机器人是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之一,是所有产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本次大赛围绕工业机器人教育和科研,强调基础教育与产业技术学用合一,为海峡两岸青年参赛者搭建技术交流的平台。


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成立于2013年,主要为了推广机器人教育、促进产业技术发展及培育产业专业人才,推进学术交流,提升技术水准为宗旨。协会举办的机器人大赛在台湾已经举办17届,今年第18届首次走出台湾岛,联合福州大学举办榕台青年机器人竞赛。竞赛分为台湾赛场与福州赛场,台湾赛场设14个赛道,福州赛场设2个赛道,均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展开,邀请了14位境外专家参与评审。福州赛区报名热烈,58组队伍报名参赛,包含在陆台湾学生与大陆本科生混合编队,更有台湾勤益科技大学教授带领3位岛内学生与大陆台师台生联合编队参与竞赛,共襄盛举。


本次活动为两岸青年提供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两岸的民间交流,拉近了两岸同胞的距离,更为两岸的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开创一个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