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上街实验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陪伴成长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04 阅读:

   33日上午,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实践手拉手,雷锋精神代代传”—物信学院青木课堂“大手拉小手“陪伴成长活动。

 在课堂活动开始前,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榕炜、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张红等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欢迎仪式。上街实验学校(福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党总支第一书记杜领军发表了致辞,他对福州大学物信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大手拉小手”系列活动的重要价值,并表示街实验学校将全力支持活动的各项工作,助力与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的共建共联、深度对接,让高校文化融入中小学校园文化。

  在随后的青木课堂上,来自物信学院义务维修队党支部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共同为上街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趟生动的科技启蒙课。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趣味物理动画、制作“土电话”等,带着小朋友认识了声音传播的基本原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将自行设计的无人机带到现场,介绍了无人机的基本原理和使用场景,并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模拟操控,引发了现场小朋友们的热烈反响。

  本次青木课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的积极响应,也是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引导大中小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今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与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还继续推进大手拉小手陪伴成长计划,双方拟在科普实验进课堂、魔方社团交流与竞演、学科竞赛指导等方面继续开展交流与共建,用大学生的专业特长陪伴助力附属学校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文:赵冰妍   图:李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