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物信学院团委召开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3-04 阅读: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院内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3月3日中午13时,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团委召开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陈山老师、团委副书记罗奕帆老师、两委学生骨干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陈山老师在会议上指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需要各位共同传承。“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青年学生要共同努力,将志愿服务做出特色、做出风采,让更多人了解志愿服务的精神特色。两委学生骨干代表深受鼓舞,就学习雷锋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学院义务维修队前队长、青年志愿者协会前会长、2019级本科生冯全英表示,志愿活动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久久为功,志愿服务是一门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我的人生历练课。在参与近三年志愿活动中,我们始终坚持志愿初心,将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到具体活动中。学习发扬雷锋精神正当时,不论身在何处,都应该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本科生钟涛说,对于青年一代,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正是一件件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小事汇集,铸就了院的精神丰碑。学雷锋活动重在平时、讲求实效,未来学生会将向形成常态化和长效机制,让学雷锋精神成为全体学生的自觉而努力。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本科生郭东晨认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作为新时代的物信青年,我们应该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年力量,真正做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2020级本科生龚紫茵表示,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前沿队伍,在日常的活动中志愿者能够感受到浓浓的雷锋精神,但是当前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如何让雷锋精神更好的体现在日常的活动中如何让社会看到物信学子更加磅礴的雷锋精神都是未来的努力方向。

   学院青年志愿者、2021级本科生黄博文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希望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担任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者的那几天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学雷锋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应该将这种精神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重要指示精神在与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学院两委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在帮助他人、努力奋斗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