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体育锻炼强体魄,“振奋杯”赛壮人心——物信学子在2022年福州大学“振奋杯”比赛斩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2-06-21 阅读:

20226月,由福州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福州大学“振奋杯”比赛圆满落幕。本届“振奋杯”比赛分为篮球、排球、乒乓球、跳绳、足球、羽毛球、网球和桥牌8个项目,比赛期间物信学院党委张红书记、郑志刚副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到场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我院学子坚持不懈、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好成绩,充分展示出了“物信出场,势不可挡”的豪迈壮气。

59日上午,跳绳比赛在风雨操场健美操馆举行,此次比赛物信学院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个人赛上,范兴登同学获得了30s间隔交叉跳、30s速度双摇跳男子组第一名和30s速度单摇跳男子组第三名,李成峰同学获得双摇挑战赛第三名,柯以蓝同学获得30s速度双摇跳女子组第四名;团体赛上,黄艾、董薇薇、巴合居力、范兴登同学取得4*30s接力竞赛第三名,江承斌、董薇薇、范兴登同学获得1分钟交互竞速第四名;范兴登、黄煜川同学在30s一带一跳中获得第四名,范可馨、黄泽琪同学获得30s一带一跳第六名。

(跳绳运动员合影)


521日,排球比赛决赛在风雨操场室内体育场进行,物信的男排女排队员们在赛场上超越自我、勇创佳绩。经过一场场激烈的角逐,运动员们以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毅力,取得了男排亚军、女排季军这令人振奋的喜人成绩。

排球运动员合影


与之同时进行的还有激动人心的篮球赛。赛上,物信学子力克强敌,男篮先后击败了材料、电气学院,最终取得了第四的好成绩;女篮也是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决赛,最后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比赛开场跳球


赛前鼓舞士气


篮球运动员合影


617日,紧张的足球春季校联赛也已经落下帷幕,物信足球队队员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为物信学院在振奋杯中的精彩表现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足球运动员合影


在羽毛球团体联赛、乒乓球联赛、桥牌比赛、网球锦标赛上,物信学子奋勇争先,以娴熟的技艺和默契的配合,斩获了羽毛球第三名、乒乓球第四名以及桥牌团体组八名、公开组第七名的硕果;网球健儿们在男单比赛中发挥优异,张蔚芥同学获得亚军,王晨辉、蔡沅坤同学分别位列第5名和第8名。

物信学子在羽毛球赛上斩获第三名的佳绩


物信学子在乒乓球赛上勇夺第四


物信学子在桥牌比赛上取得团体组第8名、公开组第7名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这个夏季,物信学院在“振奋杯”多项体育赛事中喜报频传、获奖连连,充分展示出物信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也充分反映了学院对体育工作的的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体育育人在“育体、育德、育智、育心”中的重要作用。期待更多的物信学子积极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培养体魂!


(文/胡雨萱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