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数载求学终有时,鲲鹏展翅看今朝——物信学院隆重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日期:2022-06-18 阅读:

616日上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宏晖文体综合馆隆重举办。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学院老师、校友代表、家长代表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主持。

典礼的第一篇章“佳期如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当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紧接着,夏岩副院长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由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的第二篇章是“青春如诗:同舟亦共济,来日犹可期”。1995届校友代表陈青彬、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孟汀涛、2022届本科生毕业生代表杨子立、家长代表林平、教师代表吴怀志依次发言,深情表达了校友、毕业生、家长、老师对学院的怀念之情、感恩之情和期盼之情。

随后,学院党委张红书记发表了毕业致辞。她首先对圆满完成学业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对老师家长及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经历与学科建设的成就,总结回顾了大家的学校生活。接着,张红书记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离别的赠言:一是要积蓄久久为功的动力,做终身向上的青年;二是要修身自律、明辨是非,做终身立德的青年;三是要保持不断探索新知的学习力,做终身学习的青年。最后,张红书记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衷心祝愿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幸福平安。

典礼的第三篇章是“师恩如海:桃李满园春,难忘师生情”。在这一篇章,学院党委借毕业典礼的契机举行了本年度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感恩谢师礼。本次获得表彰老党员是章秀淦、戴福灶老师。当日,章秀淦老师莅临现场,受领纪念章并发表了讲话。

在接下来的感恩谢师礼上,章秀淦老师与学院七位教师代表共同上台接受了来自毕业生代表们的献礼致谢。

典礼的第四篇章是“初心如光:壮志存天下,扬帆再启航”。在这一环节,首先是播放了由精心制作的毕业祝福视频,学院党政领导、老师、辅导员纷纷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的寄语与祝福。随后,由四位毕业生带来的歌曲联唱《送别》缓缓响起,他们以旋律陈情,以歌声话别大学校园,致敬青春无悔的奋斗时光,引起了现场强烈的共鸣。

在接下来的毕业生宣誓仪式上,毕业生们向母校许下承诺,立志报效祖国,立志用才华和智慧肩负起民族复头的使命,用实千与拼搏担负起国家富强的职责。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张红书记亲自为每一位2022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学位证书,导师程树英教授、李福山研究员、夏岩教授、魏榕山教授、黄立勤教授、吴怀志教授、赵铁松教授、孙捷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执拨穗礼。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随着典礼落下帷幕,毕业生们也即将奔赴人生的新征程。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毕业生们必将胸怀“物信出场,势不可挡”的傲然志气,肩负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时代重任,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实现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

(文/黄思佳 图/黄思佳、李仕杰、丽人摄影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