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日期:2022-05-10 阅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物信青年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物信青年学子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悟。


2020级电子与通信工程1班研究生 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陈宏辉: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作为新时代浪潮下的共青团员,学生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作为研究生,在科研领域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青年先锋,不断积聚“能量”,将“光”和“热”洒满大地!


2019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班本科生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潘君豪: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必将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亿万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2019级电子通信工程3班本科生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义务维修队队长  冯全英:

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而作为福大学子的我,听完总书记的寄语也是感受颇深。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1919年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广大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挺身而出,奋起抗争,而今我辈青年生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是将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尽管我们面临的困难与挫折和百年前的青年不同,但属于青年的朝气和勇气不会变。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会用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堪当大任的。


2020级数理综合班1班本科生 物理爱好者学社社长 包昀卉:

此次讲话,习总书记讲到“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运动的主体是先进青年分子,大多是和我们同龄,却勇于打破几千年来的封建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他们尽自己所能,叫醒沉睡麻木的人们。而今天,人们获取信息的渠道多种多样,青年人的任务不再是和当时一样,但是责任与担当依旧不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让自己的青春在民族发展中焕发光辉。


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班本科生 科技赛事部副部长 袁梦:

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历史使命,国家的发展和青年的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时刻刻热爱自己的国家,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知识,为自己的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还要密切关注社会热点,时事新闻,提高我们的国际视野。青年应以国家需求为目标,在贡献国家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学习阶段,我们要脚踏实地,积累经验和力量。持之以恒,精益求精,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


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本科生 外联部部长 洪晓琪: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确立正确的价值观,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实践,为服务国家和人民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巨大力量,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青年。


2019级电子与通信工程1班研究生 团支书 曹梦晴: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在这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

共青团的百年是艰辛、充满挑战的,即便如此共青团也仅仅的跟随党的步伐,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高歌猛进,不仅如此,共青团弘扬着五四爱国精神,续写着先辈青春奋斗新篇章。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不应贪图享乐,要时刻谨记着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电子与通信工程1班研究生 团支书 陈彦彬: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五月的神州大地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律动。我认为当代青年人是要有担当的,对于自己家族的担当,对于国家命运的担当,正是因为有了这份担当和责任,青年一代才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未来的领导者和顶梁柱。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国家的希望,我们即将告别单纯的校园,我们即将从父辈手中接过国家的接力棒,我们也要潜心修养,正所谓身修而后家齐、家齐后而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最后,引用梁启超先生的一段文章来结束我的论述: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2021级集成电路工程2班研究生团支书 范裕阳: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我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首百年风雨, 青团组织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自觉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始终沿着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方向前进。毛泽东同志赞扬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的事业期待着青年。请党和人民坚信,我辈青年青年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创造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2019级 电子信息工程3班 本科生 团支书 戴腾飞: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我们的梦想一直都在,只要记得不畏惧,脚踏实地,才能不会将梦想变为幻想。因为有梦,才有我们的青春。


2020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班本科生 团支书 陆桢:

在历史浪潮中,中国经历时间的洗礼,经历了多个时期的变迁,共青团也在不断地成长,团员青年的身影在祖国各地出现,发挥着作用,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着人才。

青年的力量是生机勃勃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导,期待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们要牢记时代重担。而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要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带领支部成员不断成长进步。


2021级物联网工程1班本科生 团支书 杨文静: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2021级物理物电电路微固班研究生 共青团员 廖松松:

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对于习总书记的期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作为理工科学生,我们需好好学习,争取将所学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中,将所学知识反馈社会、服务社会。我们要积极奋斗,民族的未来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共同奋斗,我们要争做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


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本科生 共青团员 冯梦佳: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就要知道青年的使命是什么,确立青春的使命。1919年的“五四远动”青年的保卫国土的决心到如今的“抗疫战”,此次抗疫战,我们可以看到不少“00后”"90后”的身影,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是有担当的- -代,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抗疫战”。中国青年就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4班本科生 共青团员 黄益顺: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共青团责无旁贷,将牢记新时代领路人的指引——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本科生 共青团员 杨帆: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入团以来我一直不断学习,在思想、学习、工作、组织生活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团员,我也时刻注意当今世界时事政治的变化。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亲民化的路线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也增加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向往。在我的中国梦中,中国共产党应对强势决不让步,坚持自己的原则,淡定从容地体现着大国风范!中共应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做着最灵敏的反应,制定出体可行的方针,中国已不再是沉睡的雄狮,已傲然挺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物信学院研会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团支部共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物信学院两委干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相信物信青年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之后,能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文/蔡啸岩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