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2-05-02 阅读:

2022425日,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党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组织学生会骨干、青马学员带头学,带动广大团员积极学。物信学子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畅谈思考,对此展开热议。


2020级电子与通信工程1班研究生 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陈宏辉: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于四月二十五日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身兼重任。习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身为福州大学的研究生,学校提供优越的学习资源让我们能够更好的投入到科学研究当中,我们定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2019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班本科生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潘君豪:

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我们作为福州大学的一份子,应当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本科生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陈怡轩:

“中国精神”是华夏儿女共同的觉悟,共同的理想,是真正的中国人所应具有的精神。2020年以来,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高度自觉性和服从性足以令世界为之震撼,而这种高度自觉的背后所体现的,正是这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中华民族坚挺的强国之魄——“中国精神”。我们将用青春的热情,滋养灌溉对党和国家不悔的热爱。诚如习总书记所言:以积跬步,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丈量华夏每一寸土地;留心生活,坚持贯彻中国精神,在迎接挑战中彰显、升华和创新,学会坚强、自信、友爱、奉献。


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班本科生 科技赛事部部长 张伟鹏:

和部员一起虚心学习领会后,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去体会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我们应当从现在做起,将五四精神深深镌刻入骨血之中,珍惜青春年华,不断充实自己,为日后为国奉献打下坚实的基础,唯此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20级数理综合班本科生 物理爱好者学社社长 包昀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对此我深有体会,我们这一代人现在正在从被保护的人群成长为保护他人的重要力量。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向,就如那句话,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国界。只有将所学专业前景与国家发展相结合,我们才可以发挥一个客观事物在主观上的最大价值,从而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并不是看他赚了多少钱有多少权力,而是他的社会价值是怎样的,将自己的社会价值建立在以国家繁荣昌盛为基础上,才是一个成功的人。


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班本科生 庄智彬:

20224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他发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大学的生活中不应该虚度光阴,把握好我们人生中的每一秒,学习知识,参与实践,这样才能不负青春,抓住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2019级通信工程本科生 义务维修团支部团支书 冯全英:

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勉励广大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在学习了总书记讲话材料以后,我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深切关怀,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牢记党的教诲,努力成为新时代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懂得树立远大目标,坚定不移实现远大理想,不负韶华争做时代榜样,在最好的年纪做出最好的成绩。


2020级 通信信号数媒研1班研究生 团支书 韩子欣:

425日上午,今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校园。在考察中,总书记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当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提出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


2021集成电路工程2班研究生 团支书 范裕阳:

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收获颇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全力以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不断前进,争取跑出好成绩、好风采。我辈青年作为国家发展前进的希望,面对当今世界的大变局环境,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遇到困难与挫折,当激流勇进;面对诱惑,当保持清醒,胸怀信念,坚守底线。青年兴则中国兴,志存高远奉献家国乃我辈之责。


2021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班本科生 团支书 石翌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20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2班本科生 团支书 陆 桢: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最主要的两件事,第一件事是为青年学子“指好道”,殷殷期盼青年奋发向上,其中,总书记十分关心榜样的力量,而在榜样之中,在与青年关系最为密切的就是老师,希望“大先生”们能够给青年以指导,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第二件事是“铺好路”,为青年学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中,我们就看到了这样一所“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支部共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物信学院学生发展中心组织部员共同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物信学子利用闲暇时间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物信学院研会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院的组织和学生干部的带动下,广大物信学子积极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物信学子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将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文/李仕杰 /物信学院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