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线上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2-04-19 阅读:

2022418日晚七点,《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大学习物信学院学习交流会暨物信学院第三期青马班课程在线上开展。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校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院关工委秘书长、院团委书记徐红梅、院团委副书记罗奕帆、青年教师代表谢俊慧,与会的还有物信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三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各年级团支部书记,本次会议由学生团委副书记陈怡轩主持。

座谈会首先介绍了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的背景与基本内容,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随后,与会成员一起分享了就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讲话实录的心得体会。

院关工委秘书长、院团委书记徐红梅分享了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这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呼吁广大同学一起投身我们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当中,投身我们学院的发展大业当中,用奋斗来书写我们最靓丽的青春。

院团委副书记罗奕帆从采访实录的第三篇出发,表示年轻人不要怕吃苦,不管是身体上的苦,还是精神上的苦,以后都可以转化成人生当中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围绕“吃苦”这个方面有所思有所想。

青年教师代表谢俊慧表示会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方法,不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团委干部代表研究生会主席陈宏辉强调同学们应该立足于本职专业,发挥青年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追求进步,投身基层建设,在实践中创造自我的价值。学生会主席潘君豪则表示作为物信学院的一份子,应当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才能为科技进步、国家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为国家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团支书代表陆桢则是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上大学以来的心态变化,建议对未来仍感到迷茫的同学们可以去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从中获得精神上的鼓舞和支持。

最后,由许亚明老师对学习交流会做总结发言。许老师着重指出青年人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并对同学殷切期望道:“希望你们在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感召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座谈会强调了青年学生需以这组系列专题报道为学习领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缘与际遇。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继续用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黄思佳 图/黄思佳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