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信学院趣味物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2-03-17 阅读:

2022313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委员会主办、物理爱好者学社承办的第十二届趣味物理知识竞赛于旗山东三303、东三305、东三306顺利开幕。

当天的决赛共有5道题目,分别是:食盐胡椒粉、水上漂、棍棒枪、纸牌、跳开的纸杯,这其中包含了物质属性、液体表面张力、受力分析、结构设计、静电的吸附作用、势能转换、伯努利原理等物理知识,也集合了趣味性很高的物理小实验。最终,通过现场的评审,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物信学院第二十二届科技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比赛立足于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囊括力、热、光、电、物理学史、相对论等内容设计活动,集趣味性、操作性和知识性为一体,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对物理的兴趣,感受物理的魅力。

(/包昀卉、陈炜 图/物信学院 核稿人/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