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郭太良团队陈惠鹏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发表日期:2022-03-04 阅读:

福州大学物信学院郭太良团队陈惠鹏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评审结果。福州大学物信学院郭太良团队陈惠鹏教授主持的面向显示的新型印刷发光晶体管的研究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资助,获批直接经费260万元。

本项目以研制实现面向显示的新型印刷发光晶体管为目标,拟系统研究发光晶体管器件优化设计、印刷工艺及器件物理相关科学与技术难题。通过研究印刷材料选择与设计、载流子注入平衡调控、复杂电场、光场耦合作用对载流子注入、复合及发光等物理过程的影响机理,解决高帧频器件性能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构筑面向显示的高性能新型印刷发光晶体管,推动有机印刷发光电子器件的发展,开拓对器件物理的认识,并有望为未来显示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资助,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