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张红书记带队到福建省通信服务集团交流
发表日期:2021-12-30 阅读:

        12月28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红书记一行到福建省通信服务集团(福建通服)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福建通服公司吴德友党委书记(总经理)、林宇副总经理、中邮科公司邵冲总经理和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交流中,吴德友书记介绍了福建通服公司的发展现状和业务需求,并对公司的应用场景、技术特色等做了详细解读,展望了公司的发展前景与趋势。希望能够借助物信学院无线通信和人工智能的研发技术和研究团队,共同合作研发,提升项目和产品的科技含量,拓宽市场渠道。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人才培养、共同研发、应用试点等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张红书记表示,中国通信服务福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通信运营商服务商,在通信科研、规划设计和软件开发实力雄厚,与物信学院的科研特色和学科发展相契合,此次交流迈出了双方校企合作的新路子。学校核心技术研发与企业行业应用相结合,与产业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一种“双赢”模式。接下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还将与福建通服在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推进校企业双方共同发展。


       学院院长助理黄立勤教授、陈平平教授陪同上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