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赛事获奖简报
发表日期:2021-12-27 阅读:

20211226日落幕的第三届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中,福州大学物信学院本科生参赛队伍——“夜空中最亮的芯”获全国三等奖,是我院学生在本赛事第一次获得全国奖项。集成电路EDA设计精英挑战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工信部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是专注于集成电路EDA算法方面的唯一赛事,产赛选手覆盖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本次大赛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进行同台竞技,共计404支队伍报名参加,164支队伍入围决赛,参赛队伍硕博比约80%。赛题由海思、芯华章科技、E创、新思科技、华大九天、概伦电子、国微思尔芯等国内外知名EDA企业结合行业需求进行命题。

福州大学的参赛队伍——“夜空中最亮的芯”,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杨子立、梁振宁和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本科生李宗潭组成,参赛选题为国微思尔芯命题的赛题八“系统静态时序分析算法(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方向)”。队伍通过初审、决赛答辩的重重考验,以及专家工程师对作品性能和准确度的技术评分,最终取得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在EDA领域的探索中又更进一步。

左:梁振宁 中:杨子立 右:李宗潭

(文/杨子立 图/杨子立 核稿人/张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