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1-12-09 阅读:

1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顺利召开。学院10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民进会员程树英教授、民进会员陈美锋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陈惠鹏教授等嘉宾应邀列席了大会,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等职能部门领导莅临指导大会。

此次党员代表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查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和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上,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红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所作题为《守正创新求突破 凝心聚力勇作为 为持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总结回顾了四年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新时期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未来五年学院的目标愿景与战略构想,对今后五年学院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次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团结进取的大会。张红同志指出,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学院党委将以“坚持党建引领,对标一流,守正创新求突破,凝心聚力勇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奋斗目标,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 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国家、福建省和学校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紧紧 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发展质量和内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壮大师资队伍力量,强化后勤保障能力,优化结构办出特色,促进学院科学发展,开创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之后,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上级党委有关规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经选举,李福山、张红、陈思喜、郑志刚、夏岩、高跃明、魏榕山等7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吴怀志、周海芳、郑志刚等3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中共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至此,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并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领导、来宾与全体代表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文/彭慧铃 /丽人摄影 审核/王明、谢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