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2021海峡两岸信息通信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大学召开
发表日期:2021-12-03 阅读:

12月1日下午,由中国通信学会、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福建省通信学会、福州大学、台湾物联网协会与中国无线电促进会(台湾)共同承办2021海峡两岸信息通信发展研讨会在福州大学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主题为“5G 引领新基建 赋能新应用”吸引了线上、线下近150位的两岸科技专家、企业精英和社团领袖与会,聚合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商闽台5G产业发展。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陈志璋教授在会上发表“天地空物联网终端及云平台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的主旨演讲。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台湾物联网协会理事长梁宾生、中国无线电协进会(台湾)理事刘忠祺等专家发表相关主题演讲,内容涉及5G网络工业互联网AI技术物联网等多个领域优势应用领先技术成果

海峡两岸信息通信发展研讨会系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之一,旨在搭建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促进两岸信息产业交流、合作对接。通过创新模式和积累经验,共创两岸互利双赢,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省5G网络布局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