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承办2021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电子信息工程分论坛
发表日期:2021-12-03 阅读:

2021年1130日,教育部、福建省人民政府指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大学共同办的2021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福州)”在福州大学正式。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杨黄浩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致辞,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志璋教授作为大会主席致辞。

本次会议以“聚焦国际电子信息 赋能产学研用合作”为主题,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新加坡、德国瑞典、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和国内港澳台地区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大会邀请全球各地院士、著名专家、学者19场主旨演讲,十余所高校的300多位师生代表在线观看网络直播。

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工作部署,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研和教育合作2018年教育部发起主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以期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切实推进中外产学研用合作。本次会议是首届海上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电子信息工程分论坛。

福建古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长期以来都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窗口是国家支持建设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作为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策源地和实践地,福建在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此次会议聚焦国际电子信息领域,发挥福州在该领域的产业优势和福州大学等高校的科研优势,融合学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思路,以会促创,以会促融,推进电子信息技术科技创新深化国际产学研合作共赢




2021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现场


李福山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黄浩副校长代表福州大学致辞


2021海上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福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