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1-11-30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于20211125日晚上六点半在文1-104举行了物信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面向两委的学生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由物信学院主席团副主席王少彬同学主持,物信学院团委书记徐红梅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习会。

学习会开始,同学们通过观看相关的学习视频,一起回顾学习了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作出的重要部署。随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徐红梅老师结合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其中更加深层次的含义,同时也希望学生干部能够作为领头羊,跳出羊栏,彰显物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紧接着,主席团成员、两委干部的同学踊跃上台,和同学们交流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主席团主席潘君豪同学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努力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努力开拓创新;时刻总结学习生活中的经验,提升综合素质;贴近身边的老师与同学,热心服务。同时也要关注自身思想素质的培养,做好带头作用;学好贯彻好《决议》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好学校新时代青年工作。”组织部部长康杰煌则感慨:“作为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我意识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当前全团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学习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接下来我们将组织多样化的学习会,让所有的基层团员都能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宣传中心主任黄林霖表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科创中心主任张行健则认为“作为一名物信学子,在负责的学生科创工作中,我应该贯彻学习《决议》精神,认真实践各项相关工作,高标准完成学生科创团队的培育,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做到和学生科创团队一起,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

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围绕“两个确立”“十个坚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收获颇丰。学习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探讨声中渐渐落下帷幕。

(文/余铮玥 图/姜俊儒、蔡啸岩 核稿人/徐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