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分党校培训】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 培训班(铜盘校区)开班仪式
发表日期:2021-10-31 阅读:

1031日上午,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在铜盘校区A312教室举办了“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郑志刚副书记主持。党课第一讲《学习遵守党章,争取早日入党》由学生工作部柯江锋副部长主讲。本次培训班79名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开班仪式上,郑志刚副书记首先介绍了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开班意义。他表示,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助于加强积极分子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郑志刚书记对参训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提高理论素质;二是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点,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明确初心、践行初心;三是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自觉服从班级管理,遵守培训班规章制度,确保学习效果。

柯江峰老师从“党章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遵守党章”以及“如何学习遵守党章”三个方面为积极分子作了《学习遵守党章,争取早日入党》专题报告。柯江峰老师首先以历史故事为引,介绍党章。

柯江峰老师从法律地位、产生程序、功能方面三个维度向同学们阐述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同学们在和老师的互动中,对于党章的具体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明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柯江峰老师介绍学习党章的最好方式就是将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自觉向党员的标准靠拢。

最后,柯江峰老师以做一名志存高远的人、讲好自己的大学故事、不忘初心每天进步一点点为结语,希望大家能学习遵守好党章,争取早日跨入党组织的大门。

本次开班仪式和党课第一讲,端正了我院铜盘校区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使积极分子对党章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文/物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宣传部 图/物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宣传部 核稿人/张红 谢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