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正文
【分党校培训】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第3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暨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发表日期:2021-11-14 阅读: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1114日上午,物信学院党委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为我院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作《从历史走向未来——学好“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红主持。

在党课上,詹志华老师系统全面地向同学们解读了“四史”学习的内容。詹志华老师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教育”是党历来重视历史教育的优良传统,是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需要,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同时也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

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詹志华老师为我们深刻阐述了“四史教育”的时代价值。学习四史是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历史方位的前提与辅助;是理清历史脉络,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的必然选择;是汲取经验智慧,提高治国理政能力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应有之义。

在“四史教育”的践行路径上,詹志华老师提出,“四史教育”要将“时”与“势”、“纵向延伸”与“横向拓展”、“大小”与“远近”、“短平快”与“高大上”、“摆事实”与“讲道理”、“规范性”与“准确性”、“人所共知”与“鲜为人知”、“层出不穷”与“系统集成”八个方面结合起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效地践行“四史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通过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扎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悟《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汲取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历史责任,用时代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


(文/物信学院党员服务中心宣传部 /物信记者团 核稿人/张红 谢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