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信学院召开物理学学科建设调研会
发表日期:2022-06-23 阅读:


622日上午,物信学院在祥联厅召开物理学学科建设调研会,党委书记张红、院长陈志璋、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李福山等院领导出席会议,物理系和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夏岩教授代表物理学科从师资队伍、博士点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科研项目、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物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建设思路。学科带头人郑仕标教授做了重点发言,物理系主任钟志荣教授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物理学科各科研团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陈志璋院长和张红书记针对物理学科发展情况,分别做了点评和总结,对物理学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十三五期间,物理学科快速发展,获批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物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课程、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福建省量子信息与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福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等;在Nat. Commun.Sci. Adv.Phys. Rev. Lett.等期刊上发表高影响力科研工作150余篇,立项各类科研经费1500余万;教师队伍中2位教授被评为中国高倍引学者。新征程、新起点,物信学院将对照一流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目标,围绕物理学科的优势特色和发展重点,加大领军人才的引育和科研团队的培养,继续在一流本科、研究生教育、重大重点项目、物理学ESI建设等方面发力,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力争在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大的突破。

         64ec04bedaa068509d8b916f55731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