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信学院本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圆满收官
发表日期:2021-10-27 阅读:

10月24日上午,福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比武大赛、福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铜盘校区田径场举办,我院派出了8名新生参加了包括战术基础、手榴弹定点投掷、战场医疗救护在内的全部三项比武大赛。作为当天两项活动的承办单位,我院还招募了68名志愿者参与到比武大赛的赛事及总结表彰的大会的筹备、现场调度、礼仪服务等工作。

战伤救护比赛中,物信学子淋漓尽致表现了军人们的战场智慧;投弹场上,挥臂,投掷,少年们投出果敢,投出决心;战术训练场上,飞速匍匐前进,凸显速度与技能。紧接其后的汇报演出环节由我院2021级电子信息类新生黄博文主持。物信新生所在的二中队带来的军体拳表演虎虎生风,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一系列格斗动作行云流水,动作精练、节奏分明、刚劲有力,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我院获得了五项团体奖项和三项个人奖项,收获满满:

团体奖项

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战术基础项目 一等奖

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团体 二等奖

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手榴弹定点投掷项目 三等奖

2021级大学生军事技能比武战伤救护项目 三等奖

2021级本科军事技能训练内务卫生评比 第八名

个人奖项

方德汕 2021级军训优秀辅导员

林艺扬 2021级军事技能比武战术基本项目女生组 第一名

陈锦宇 2021级军事技能比武手榴弹定点投掷项目女生组 第二名

军训是大学第一课。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物信新生提高了政治觉悟,激发了爱国热情,强化了集体主义观念,磨练了意志品格,增强了国防意识,提升了组织纪律性,今后,物信新生将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带来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以良好的状态面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文/黄烁 图/物信记者团 核稿人/罗奕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