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信学院组织开展重阳节健步走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18 阅读: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2021年“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福州大学物信学院离退休协会、工会、关工委、研究生会于10月14日上午联合开展退休“共游旗山湖,情暖重阳节”活动,物信离退休老教师、在职教工代表与物信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代表等共约80余人在旗山湖公园共贺重九佳节。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依然挡不住老师和同学们见面的热情和喜悦。退休老师们一见面就热情的互相拥抱,互赠问候,聊往事叙家常。到达现场参与活动的离退休教师有的已是耄耋之年,但是他们依旧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岁月带走了他们的青春,却带不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饱满的激情,也带不走他们在这三尺讲台为教育事业付出的汗水与努力!物信研会也代表广大学子为老教师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学校所做出的贡献。

一位退休博导老教师亲切地与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建设福大的往昔岁月,回忆起自己曾经参与福大建校筹备的经历,回忆起在讲坛上纵情演讲的岁月,他不经感叹时光飞逝,自己转眼就从意气风发的青葱少年变成了一位老者,青春岁月难求。他寄语青年学子要珍惜时光,感悟青春,敢于拼搏,以自身所学报效国家建设。

同学们在与老教师们交流后,深深感受到他们那代人的责任和担当,也深深体会到教师职业的高尚和意义,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他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建设精神,秉持“明德志诚,博学远志”校训精神,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建设中。

至此,本次“共游旗山湖,情暖重阳节”活动圆满结束。

(文/胡欣欣 图/王汉 核稿人/徐红梅陈思喜、徐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