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物信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发表日期:2021-10-15 阅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4日下午,物信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客观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

在观看过程中,大家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革命先烈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学习他们报效祖国、保卫祖国、捍卫尊严的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