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科系设置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
发表日期:2021-05-25 阅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培养从事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系统设计、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开发、计算机网络应用、图像图形处理、数字电视、多媒体通信以及自动控制工程领域的研究、开发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培养目标

1、掌握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系统的专业知识,能够从事电子设备、信息与通信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工作。

2、具备一定的系统分析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具有持续学习和研究的能力。

3、具备良好的项目执行、团队协作和组织管理能力。

4、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核心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数学、物理等基础学科知识以及电子信息科学领域的专业知识

2、具备在电子信息领域设计实验方案并开展实验的能力,以及对实验数据进行分析与解释的能力。

3、具有应用电子信息理论、技术及现代工具仪器来进行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能力。设计过程中能够综合考虑经济、环境、法律、安全、健康、伦理等制约因素。

4、具有发掘、分析、应用研究成果解决复杂和综合性工程问题的能力。

5、具有基本的文献检索、资料查询、持续学习的能力,了解专业领域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创新意识。

6、了解与本专业相关行业的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过程,了解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和法规,能够正确评估工程实施对环境和社会的影响。

7、具备一定的人际沟通、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在跨文化环境下的交流、竞争与合作的能力。

8、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