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系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科系设置 正文
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发表日期:2021-05-25 阅读:

福州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校院共建的公共基础实验平台,2007年获“福建省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

中心承担的主要课程《大学物理实验》是全校理工科专业学生必修的公共基础课。目前每年授课学生数3500余人,授课总学时数21万多。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约3300平方,拥有仪器约1600台件,设备总值约830万元,可开出实验项目数100余项。中心教学队伍采用专职与兼职结合以专职为主的组成模式。实验专职队伍25人中,实验教师16人(高级职称占38%,具有博硕士学位占63%)。

我们的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方案是以大力培养国家所需要的应用型、研究型人才为指导思想,以教学改革和建立充分融入现代科学技术的实验教学体系为核心,以构建一支高水平的实验教师队伍为支撑,以先进的实验教学仪器和开放共享的教学资源为保障,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为目标,以生动的演示实验、典型的基础实验、具有时代气息的近现代实验、能开阔眼界的综合性实验、能启发研究灵感的设计性实验以及因材施教的科技创新实验为具体内容,达到对本科学生的创造能力、实验素质和创新精神进行全方位培养和系统性训练的目的,力争把本中心建设成为具有省内一流实验教学水平的示范性物理教学实验中心。